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3-0010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抢抓“十四五”机遇 提升“宁国板块”实力 ——宁国市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9 发布日期: 2021-03-19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3-0010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抢抓“十四五”机遇 提升“宁国板块”实力 ——宁国市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9
发布日期: 2021-03-19
抢抓“十四五”机遇 提升“宁国板块”实力 ——宁国市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15:42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抢抓“十四五”时期我国加速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宁国市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全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辅导培育各项工作。
  制定五年行动计划,力促质量效益倍增。市财政局牵头拟定了《全市企业上市培育倍增行动计划》,高标准制定了“十四五”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奋斗目标,围绕目标实现共提出10项具体工作举措。围绕已上市企业质量倍增,提出“支持企业境内外并购、力促直接融资和项目落地”2项工作举措。围绕拟上市企业数量倍增,提出“支持拟IPO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四板挂牌企业、后备梯队企业”7项工作举措。围绕优化上市(挂牌)服务,提出完善上市配套服务1项工作举措。
  健全完善奖励机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结合注册制改革、新三板分层制改革及转板IPO制度等各板块上市政策最新要求,充分学习借鉴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先进经验,该局牵头组织修订《宁国市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培育工作暂行办法》,继续秉持分阶段、全过程的奖励原则,力求最大限度降低企业上市财务负担。
  注重后备梯队建设,不断优化上市配套服务。按照“储备改制一批、辅导报会一批、上市挂牌一批、做大做强一批”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企业上市(挂牌)各项基础性工作。持续加强对重点拟上市企业的动态跟踪推促,引导企业对标不同板块加快上市步伐;加大对既有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走访调研,全力推进企业加速晋升精选层步伐;常态化走访、摸排全市尚未挂牌的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企业及文旅企业,推动其赴安徽省股权托管中心挂牌。并以“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坚持每年组织2-3次高质量的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会,不断提升宁国市拟上市企业“董监高”团队的综合素质和上市运作能力。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366”总体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全市企业上市培育倍增行动计划”, 按照“十四五”时期企业上市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科学制定完善分年度的上市工作计划,常态化地做好各项上市挂牌基础性工作,力争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的金融上市工作开启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