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3-00048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市文旅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 努力提升文旅质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7 发布日期: 2021-03-17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3-00048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市文旅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 努力提升文旅质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7
发布日期: 2021-03-17
市文旅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 努力提升文旅质效
发布时间:2021-03-17 11:39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全市“五个年”活动暨实施“五大倍增”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召开。市文旅局就牵头做好“全域旅游提速年”活动表态发言,并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推进新时期我市文化旅游工作。

该局围绕“3456”即“三个聚焦”、“四个一批”、“五大提质”、“六大工程”,远谋近施,规划引领,形成“1+2+3+4+6+N”的空间布局,在未来五年里,打造一批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既注重生根培育,更注重开花结果。围绕“康养度假旅游、新业态旅游、综合体旅游”,编制旅游项目招商册,制定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优惠政策。结合乡村振兴,推动城郊周末休闲带建设,结合城市发展,推动城区夜游经济带建设。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品牌“四级联建”,启动山门洞、华东大裂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价,重点推进青龙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和港口镇西村村3A景区创建,评定一批有文化内涵和环境优美、舒适度较高的乡村精品民宿。全面提升旅游商品市场占有率。

同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联动。围绕长三角客源市场,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构建“春夏秋冬皆有景、白天夜晚尽可游、线上线下齐火热、城市乡村都宜居”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提升服务至关重要,市文旅局将按照规划“一步到位”、标识“一目了然”、产品“一新耳目”、线路“一串成珠”、营销“一炮走红”的总体思路,推动景区景点改造升级,持续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强化旅游综合技能培训,以更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宾。 (通讯员: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