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3-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4 发布日期: 2021-03-2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3-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4
发布日期: 2021-03-24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4 12:09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团队培育工作,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突出从政策引领、平台建设、团队招引、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做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引领聚焦人才工作。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人才集聚,加快创新型县(市)建设的重大举措,出台了《宁国市鼓励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办法(试行)》《宁国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资金扶持工作实施方案》,将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列入政策扶持范围,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鼓励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我市创业,鼓励本土企业与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进行嫁接重组,创办科技型企业。截止目前,落户我市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达25个,其中10个团队获得省重点扶持,共获得省市扶持资金达1.45亿元。

二是加大团队招引提升人才工作。坚持引育并重提高人才质量,做到既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又结合实际,抓好人才培养,积极开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和培育认定。目前,截止目前,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25个,有10家团队项目已正式运营投产,2020年销售收入总额达9088.5万元,上缴税收448.32万元。华成金研、云塔科技、新宁能源、格闰新材料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格闰新材料已入库高企培育库;华成金研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云塔科技公司核心技术产品SPD频分器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解决了射频前端滤波器芯片“卡脖子”难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三是推进平台建设推动人才工作。对标创新主体对人才要素的规定,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平台,推动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目前,已培育建成省级以上研发平台65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3家、省级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省级院士工作站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同时,聚焦宁国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集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先进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为一体的“宁国智谷”,截止目前,已建成科技创新展馆,完善了众创空间配套基础设施,我市3大主导产业检测平台、2家技术研究院、8家科技型孵化企业、3家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已入住运营。    

四是强化产学研合作助力人才工作。加强同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助力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积极与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联合安徽工业大学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入我市企业开展“四送一服”产学研对接活动,截止目前建立有效产学研合作项目65个。加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重点项目建设,成功举办“2020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促进安徽与德国在智能制造等领域技术合作与市场对接;与安徽工程大学、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G60沿线高校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