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3-0019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负责人解读】关于印发《2021年度市卫健系统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8 发布日期: 2021-03-18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3-0019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负责人解读】关于印发《2021年度市卫健系统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8
发布日期: 2021-03-18
【负责人解读】关于印发《2021年度市卫健系统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8 16:27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方案出台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根据市委“1366”总体思路,以加强作风建设为切入口,不断推动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勇于担当、奋起直追,促进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管理和行业作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经委党委会研究决定制定《2021年度市卫健系统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问:方案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有哪些?

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通过实施“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坚决克服“四种思想误区”,坚决不做“六种类型干部”,不断营造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勇于担当、奋起直追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宁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问:方案制定经历了哪些研判和起草过程?

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方案由市卫健委党委牵头,组建党建专班,委属各单位密切配合制定本方案。

问:方案实施要达到哪些工作目标?

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通过系列活动(1.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2.大力实施担当作为“大激发”活动;3.全面推进效能建设“大提升”活动;4.推深做实行风“大整治”活动),在全市卫健系统上下坚定传递“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强化斗争精神,鼓励党员干部在医疗卫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领域工作一线锤炼作风、提升本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

问:方案需要完成哪些主要任务?

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一是紧扣“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核心主题,全面开展大讨论活动。二是围绕“十个一”行动,不断巩固深化“大讨论”成果;三是优化招商引资政策激励。聚焦“一号工程”,印发《关于实行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招商引资考核奖惩的通知》,进一步强化考核,形成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责任的招商引资工作氛围;四是突出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推行一线推荐干部,坚持在重要工作、重要岗位一线发现、考察、识别、推荐干部,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五是常态开展效能大督查,进一步规范卫健系统工作行为,转变工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增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切实解决庸、懒、散、慢、拖、瞒等现象;六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意识,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精准防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肃处理突出隐患及同一问题反复整改不到位的医疗机构和相关人员。

问:方案实施有哪些保障措施?

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1. 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大讨论活动,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宣城市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2. 集中排查问题。通过自查、组织群众评议、开展问卷调查、公开举报电话或电子信箱、设置举报箱等方式,全面筛查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在作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注重对照“四种思想误区”“六种类型干部”深刻反思。3. 推动问题整改。对查找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梳理归类,明确责任主体,实行销号管理。同时,整改情况要通过网络、公开栏进行公开,接受监督。

问:下一步工作考虑有哪些?

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全面提振落实“1366”总体思路的精气神,强化斗争精神,鼓励党员干部在医疗卫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领域工作一线锤炼作风、提升本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大张旗鼓宣传一批好经验、推出一批好做法、树立一批好典型、曝光一批突出问题,为全面开启“更大作为、更大发展”新征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