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3-0001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热点问题回应】关于城区大货车停放,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安全问题的回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3-0001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热点问题回应】关于城区大货车停放,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安全问题的回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热点问题回应】关于城区大货车停放,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安全问题的回应
发布时间:2021-03-10 16:44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市现有在册登记大货车5300多台,加上外地落户长期在宁国从事运输的大货车,初步估计在行大货车总共约8000多台,为宁国企业产品和居民生活物资运输提供坚实保障,同时,部分驾驶人乱停乱放、随意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对居民生活和出行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多年来,虽然我局交管大队一直在不间断的管理,但因多数大货车从业人员住居在城区,城乡结合部大货车停车场又极度缺乏(现仅有南山工业园区“松岭停车场”),这一现象未能从根本上得以解决。下一步,我局交管大队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针对河沥狮山路、新城小区附近路段、兴宁路及南山园区白云路、万福路、染坊路等大货车违停现象较多路段,每日安排专人巡逻清理,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和张贴提示单。
二、积极争取政府主管部门支持,逐步在河沥工业园区方向、汪溪方向、港口方向、平兴方向建设大货车专用停车场,并在G329、G233国道沿线合适位置,设立大货车驿站,供大货车停放和休息。
三、逐步完善违停高发路段电子抓拍监控设施,减少和杜绝违停现象发生。
四、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媒介,宣传违法停车危害,提醒大货车从业人员在行车过程中尽量减少鸣笛、猛加油门等行为,避免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