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3-0005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朱俊敏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安全管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3-0005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朱俊敏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安全管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朱俊敏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 11:16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环境事故发生

二、起草过程

部门拟定初稿,部门分管负责人审核,提交局长办公会审核通过,办公室正式发文。

三、工作目标

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环境事故发生

四、主要内容

(一)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有效运行,规范运行台账记录,并加强对外排废水的检测,确保达标排放。

(二)各医疗机构要按规范贮存、转移医疗废物,杜绝因医疗废物不规范贮存、转移、处置产生的次生环境污染。

五、有哪些创新举措?

督促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强化环境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按规范制定切实有效的环境应急处置预案,经专家评审后报我局备案。

六、下一步有哪些工作考虑?

督促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辐射安全管理,确保辐射环境安全,切实消除辐射安全隐患,并按时完成2020年度辐射安全评估报告上传工作。


解读部门: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

联系人:凤雨洁

联系方式:401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