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8-0005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2021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3 发布日期: 2021-08-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8-0005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2021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3
发布日期: 2021-08-03
竹峰街道2021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解读
发布时间:2021-08-03 09:14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366”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认认真真抓落实,努力打造开发区工业建设拓展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区、青龙湾旅游开发的核心区。
二、起草过程
根据《中共宁国市委关于制定宁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本级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
三、工作目标
坚持谋划创新,提高经济实力。强化项目带动,增强发展后劲。积极挖掘整合,加快旅游发展。提升基础水平,发展现代农业。加大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强化应急管理,促进社会稳定。坚持务实高效,提振干部作风。
四、主要内容
坚决把工业强市“一号战略”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摆在首要位置,一方面,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另一方面,扩大用地存量;统筹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依托“皖南川藏线”南入口和高速最近入口优势,推进后东路景区道路绿化、观景台建设。不断发掘和利用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整合资旅游源,鼓励村民参与发展蔬果采摘、花海观光等配套旅游基础产业,不断完善“饮马滩”旅游景点打造,继续对竹峰老街进行改造,加大对停车场、旅游公厕、旅游标识建设力度,做好中津河竹峰段沿线景观提升,进一步加快发展特色现代观光休闲农业与文化旅游项目,规范提升3-5家民宿、农家乐,引进一家高端民宿项目,带动竹峰街道民宿向更高水平方向发展,与文旅局共同举办摄影比赛等类似活动,展示竹峰风采;积极整合高标农田、农业水利“最后一公里”、移民、林改水等项目,推进田间道路、沟渠、防汛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青龙湾水域环境保护,严密守住环境保护这个“红底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辖区内水源地的保护、水上交通及设施的管理、违法建设管控及水域全面禁捕等工作;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落实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固防控薄弱环节,以防输入、防扩散作为当前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将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落到实处,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狠抓安全生产监管,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规定,依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要求,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加大区域内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有效防控安全事故“零”发生。树牢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红线意识,着力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监管,加大矛盾隐患排查调处力度,不断完善社会面治安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以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提升改造综合治理中心、为民服务大厅,整合办公场所,优化便民服务环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亲切服务”及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办村政务服务水平,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
 五、创新举措
1、解放思想观念,推动党员素质提升,在党的建设上争当排头兵。
2、狠抓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融合催化,在综合实力上争当排头兵。
3、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农民致富上争当排头兵。
4、注重生态文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在环境保护上争当排头兵。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

竹峰街道将持续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以建设“开发区工业建设的拓展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区、青龙湾旅游开发的核心区”为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结合自身实际,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项目发展、全域旅游和干部作为上下功夫,奋力建设宁国西大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