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7-00146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属国企巧用“加减乘除”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3 发布日期: 2020-07-13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7-00146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属国企巧用“加减乘除”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3
发布日期: 2020-07-13
市属国企巧用“加减乘除”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7-13 17:28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中小企业复工难题,市财政局积极引导市属国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抓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围绕“加减乘除”四个方面积极发挥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把与国企相关的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助推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一做加法,加强政策宣传。为提高政府各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市属国企通过公众号发布、打电话通知、发放宣传单以及上门对接等多种形式,主动宣传关于减免房租、降低水费、降低担保费率等帮扶政策,让每一个受益对象充分了解政策,让每项惠企政策直达受益人。
  二做减法,减轻企业负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和未能及时充分复工的工业企业,市属国企主动对接、沟通,着力落实惠企政策:房租减免3个月,水费下调10%,担保费率降低33%。经初步测算,预计三个月累计减免房租700余万元、减收水费近7万元、降低保费100余万元,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600余家。
  三做乘法,发挥杠杆效应。为缓解企业复工期间融资难题,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担保资金杠杆效应,积极做好担保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一是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开设“绿色通道”,推广线上办公,减少担保准入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并对客户办理业务所需提供的资料进行了调整和缩减。二是按照上级部门提供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第一时间与银行共同上门逐户走访,做到快速响应,积极合作,共同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担保方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摸排企业282户,对接融资需求意向企业51家,合计意向担保金额21405万元,实现6户省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全覆盖。上述51户企业已落实担保18家,合计金额8390万元,已落实放款6户,合计金额2950万元。
  四做除法,免除违约责任。市属国企主动对接企业,延长合同履行期限,对因疫情未能及时履约所产生的滞纳金、违约金一律免除。对因疫情造成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担保公司不仅不抽保、不压保,还主动与银行协调无还本续贷方案,解决企业贷款到期调头难问题;对因疫情影响贷款逾期的企业,提高容忍度,主动与银行对接商议贷款延期。据初步了解,已为近70家企业办理了合同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