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01-0008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多举措 全方位 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2 发布日期: 2021-01-22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01-0008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多举措 全方位 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2
发布日期: 2021-01-22
南极乡多举措 全方位 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1:37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南极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全乡上下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南极党委迅速传达全疫情防控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乡实际情况制定了《南极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南极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县、乡、村三级包保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措施精准 ,落实到位

根据工作安排,在乡政府机关设立疫情防控值班点,实行轮班制,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对返乡群众、大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排, 及时对摸排出的返回人员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力争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劝导务工群众就地过节,提倡红事暂缓,白事简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正确引导

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融合,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使疫情防控宣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充分营造了全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张贴防疫公告50余张、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