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101-0009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主动回应】宁国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来了! 只交60元,可在医保报销后再报2万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101-0009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主动回应】宁国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来了! 只交60元,可在医保报销后再报2万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主动回应】宁国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来了! 只交60元,可在医保报销后再报2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18 15:52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


@宁国在职职工朋友们

你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了吗?

你知道吗?

宁国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由市总工会牵头主抓的惠民项目,旨在积极弘扬“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理念,使参保职工在患病住院时除享受基本医疗待遇外,还能得到互助保障给予的补助,切实减轻职工医疗费用负担。
图片


怎么参加呢

一起来看看



1、哪些人能够参保?


已参加宁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和社会团体的在职职工(按照国家法定在职年龄),均可参保。
注:参加新农合人员和已办理退休手续人员不可参加。



2、每人要交多少钱?


2021年度互助金缴费标准为60元/人,市总工会另外配套10元/人。互助金可由单位行政、工会和个人共同承担,具体分担比例由各单位自行确定。



3、万一住院了,有哪些保障待遇?


参保人在医保部门核定报销后的个人累计自负医疗费,分段享受以下待遇:


例如:某参保人在宁国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在医保报销后自负费用为1万元,其可享受互助保障待遇为:3000元*60%+5000元*70*=5300元。
如果参保人在宁国就医产生3.1万元自负费用,即可补助2万元。



4、没有住院,门诊费用能否补助?


特殊病种(专指恶性肿瘤、器官移植、尿毒症)患者发生的门诊费用,纳入互助保障范围,参照以上分段标准给予补助;其他患者的日常门诊,不享受互助保障待遇。



5、如何办理参保手续?


由所在单位集中统一办理参保手续。



6、联系方式


地址:宁国市职工服务中心(宁城北路28号宁国市总工会一楼)

电话:0563—4017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