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12-0013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墩镇“三个强化”助力辖区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12-0013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墩镇“三个强化”助力辖区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宁墩镇“三个强化”助力辖区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9 来源:宁墩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宁国市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宁墩镇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宁墩镇文旅办前往华东大裂谷景区及周边农家乐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旅游景区作为典型的人群集聚场所,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我们要做到三个强化:

强化疫情应急机制。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景区应提前做好《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明确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是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实行景区进出口管控,严格执行游客预约和限量制度。设置安康码扫码区,并设立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点和临时隔离区,对进入景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如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一律不得进入,并对出入景区的工作人员、车辆登记造册。

强化景区消毒工作。及时对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人员密集处做到“一日二消毒二清理”,并做好登记。景区内洗手、喷淋等设施应保持正常运行,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处理,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