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2-0025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宁国市教体系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4 发布日期: 2020-12-2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2-0025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宁国市教体系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4
发布日期: 2020-12-24
【政策简明问答】《宁国市教体系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12-24 14:2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按照“政府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原则, 通过宣传发动、强化包保、加强监督等工作措施,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禁放工作,全面提升市民禁放意识,杜绝禁放区内燃放,保障公共安全、减少环境污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问: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1.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发动。各中小学、幼儿园张贴《管理办法》及禁放宣传标语;利用自有电子屏和校园广播滚动播放禁放标语和《公告》;通过微信群向本单位教职工宣传春节(含冬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向所有学生发放《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校园宣传全覆盖。
  2.强化包保巡查,及时发现处置。参照文明创建迎评期间小区网格组建包保巡查队伍,建立联系包保机制,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2020年12月21日8时至22时,2021年2月11日8时至2月13日20时(除夕,正月初一、初二),2月26日8时至24时(元宵节)为重点时段,每天由共建单位安排不少于5人,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不间断轮班驻守各网格内包保小区开展巡查工作。2月5日到2月27日期间其它非重点时段,每天8时至18时,每天由共建单位安排不少于2人,轮班驻守各网格内包保小区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劝导、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不听劝阻的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处置。共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交接班制度,确保巡查防控工作不断档、无死角。
  问:保障措施有哪些?
  答: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统筹推进全市教体系统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成立教体系统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组。

  2.统筹安排,落实保障。春节假期期间参与巡查防控、包保值守人员,按除夕、正月初一、初二每人每天300元标准,正月初三、初四、初五、初六每人每天100元标准予以补助,相关补助费用由各单位按实际参加人员自行保障。

政策咨询信息

解读机关:宁国市教体局

解读人:胡正平

联系方式:401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