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救灾> 备灾管理> 灾害信息员队伍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401-00030 组配分类: 灾害信息员队伍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应急救援队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401-00030
组配分类: 灾害信息员队伍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应急救援队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汪溪街道应急救援队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16 11:13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汪溪街道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9月。“8·10”洪水肆虐后,为加强和规范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全面提升街道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汪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统一指挥、纪律严明、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原则,组织成立了以街道武装部副部长为队长的应急救援队。

应急救援队现有队员12人,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应急法律法规。
      2、严格履行应急救援工作职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心尽力。忠于职守,树立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扎实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应急救援以及其他任务。
      3、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和演练,主动接受应急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参加应急救援培训和应急救援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拖延、编造理由不参加。
      4、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的储备、维护、保养。
      5、在应急救援过程中应听从指挥,不能擅自做决定去救援,严格规范自己的救援行为。
      6、要如实汇报并记录救援事项和过程,并做好救援工作总结。积极向上级汇报更好的应急救援工作的建议。
      7、时刻准备、随时待命。


办公电话:444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