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0-0029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教体系统“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教法安〔2020〕49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0-0029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教体系统“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教法安〔2020〕49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关于印发《宁国市教体系统“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10:17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现将《宁国市教体系统“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认真落实。


附:《宁国市教体系统“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




2020年10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宁国市教体系统“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二、活动时间 

11月1日---11月30日

三、活动主题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全校消防安全教育总动员。各班出一期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以及利用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动员,制造活动气氛。 

2.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各班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学生的交流、讨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观念。 

3.小手拉大手,加强秋冬季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发放《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致家长一封信(可采用不同形式发放)

4.进行一次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由分管领导牵头,联合政教处(德育处)、总务处、年级组等部门对全校各处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特别是要检查消防灭火器、消防栓是否可以使用、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等等。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将立即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将提出整改意见、制定计划,并详细登记、备案,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并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部门。 

5.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学校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学生在火灾面前逃生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并掌握一定灭火方法或技巧。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的质量,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相互支持配合,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真组织和积极落实“五个一”活动,大力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 

3.巩固活动成果,11月30日前各校将“消防安全月”活动资料(方案+过程性资料+总结)发至法安科邮箱(1895638554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