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10-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市经信局开展“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7 发布日期: 2020-10-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10-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市经信局开展“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7
发布日期: 2020-10-27
市经信局开展“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0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经信局组织开展了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忆峥嵘岁月,颂传统美德。1022日上午,经信局志愿者看望了参加抗美援朝前线汽车运输工作的志愿军人汪开阳,老人致以崇高敬意和敬老节的美好祝福,送上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慰问品。在交谈中,汪开阳老人重温了曾经的革命岁月,自豪说道“喀秋莎火箭炮威力无比,只有党员才能运送,我连续几天几夜没睡,完成了任务”,还向志愿者展示抗美援朝时期的肩章、照片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志愿者们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看乡村振兴,话重阳佳节。1023日上午,经信局组织老干部们来到港口西村村,让老干部们切身体验乡村振兴带来的农村生活巨变。西村以优美的人文地理风光为依托,围绕该村传统乡土文化,打造不同的艺术特色景观,如草雕艺术景观、3D绘画等,首家“中国摄影艺术乡村”落户西村,使“空心村”发展成“网红村”。在乡村农家生态乐园,老干部们亲身体验打糍粑农家活动,活动现场氛围活跃,欢声笑语不断。活动尾声,来自市城西学校的240余名小学生齐声为老干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将尊敬老人、关爱人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让美德传承下去。


活动中,退休干部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不负此行,将继续发挥光和热,退而不休,为我市乡村振兴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