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010-00010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仙霞镇2019年度决算报表及说明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2 发布日期: 2020-10-22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010-00010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仙霞镇2019年度决算报表及说明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2
发布日期: 2020-10-22
仙霞镇2019年度决算报表及说明信息
发布时间:2020-10-22 11:46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仙霞镇2019年决算报表见附件。


      仙霞镇2019年决算的说明信息如下:

    2019年全镇地方财政总收入(不含人员工资等)1605.5万元,完成预算任务的102.4%。分部门看:完成目录企业税收357.89万元,完成交通运输税收300.66万元,完成总部经济税收363.31万元,财政部门完成预算外收入75.25万元,对上争取项目收入1230.25万元。

     (一)主要收入项目执行情况:

(1)市体制补助收入250万元(不含工资等刚性支出)。

(2)税收分成收入50万元。

(3)预算外收入75.25万元。

(4)项目专项资金收入1230.25万元。

    (二)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全镇财政总支出(不含工资等刚性支出)1595.49万元,比上年增支7%。主要支出情况:

(1)政府机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45万元。

(2)人大事务支出7.35万元。

(3)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45.23万元。

(4)共产党事务支出75.35万元。

(5)群众团体事务支出8.29万元。

(6)武装及民兵事务支出6.56万元。

(7)文化教育卫生事务支出14.23万元。

(8)农业林业水利事务支出124.67万元。

(9)民政社会保障和就业事务支出95.23万元。

(10)工会事务支出45.89万元。

(11)安全生产支出10.82万元。

(12)综治维稳、信访救助、司法事务支出45.86万元。

(13)环境卫生保洁及集镇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建设支出289.36万元。

(14)美丽乡村建设支出145.27万元。

(15)民生工程及水毁修复配套项目建设支出317.56万元。

(16)村级转移性支付支出98.55万元。

(17)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引导资金支出22.34万元。

(18)文明创建、“三线四边”整治支出65.78万元。

(19)其他事务支出27.7万元。


      根据现行的财政体制,基本实现当年收支平衡并略有结余。 从2019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仙霞镇财政收支情况来看,其主要特点是:财政收入增幅大幅减小,财政支出在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等方面的压力大幅增加。回顾2019年的财政工作,我们紧紧围绕镇人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以全面实现财政预算各项目标任务,服务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抓手,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税源财源培育,促进经济持续发展

注重财政对经济发展的有效投入,结合税收体制改革,积极发挥财政综合调控能力。一是加大对外招商引税力度,加强对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强化税源财源培植力度。二是加大对内挖掘潜力,积极挖掘辖区内重点项目税源潜力,培育目录企业税源潜力,提升财政保障潜力。

     2、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增强保障能力

始终坚持厉行节约,严控支出,量力而行的原则。一是用活用好有限的财政资金,加大对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的保障力度,尤其是全力保障全镇遭受台风“利奇马”袭击的灾后修复工程建设,集中财力向关注民生、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倾斜。二是积极落实惠农补贴政策,确保涉农补贴资金规范发放。三是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3、合力推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促发展

认真把握国家有关扶持政策,充分利用仙霞作为生态农业旅游强镇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对上争取,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建设。镇、村和部门齐心协力,克难攻关,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不仅缓解了财政支出压力,而且有力地推动了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及台风灾后恢复重建。 

     4、强化涉农惠农资金管理,千方百计保民生发展

一是认真抓好工程类民生工程质量关,率先在全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四好路”拓宽和农村改厕等民生项目建设,集镇建成区整治稳步推进实行常态化管理,“利奇马”台风灾后修复等项目顺利实施,真正地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民享工程”。二是加大惠农政策的落实,全年通过一卡通共发放各类涉农补贴资金958.52万元,涉及到五保低保残疾困难户补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计生特别奖扶及生态林补助等方面的补贴资金安全无差错发放到农户存折。三是数次在集镇和人口密集的村庄继续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5、积极做好财政性资金监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认真落实各项财经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制定和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入手,加强“六项经费”的支出管理,认真落实财政资金包村责任制,加强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检查和跟踪问效,严格政府采购制度和加强政府资产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