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青龙乡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010-00049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高质量发展】青龙乡2020年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2 发布日期: 2020-10-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010-00049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高质量发展】青龙乡2020年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2
发布日期: 2020-10-22
【高质量发展】青龙乡2020年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22 11:23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门联动,常态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印发《青龙乡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主要负责人定期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联村领导负责,以网格化为责任单位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开展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全面摸排 9 27 日以来青岛来宣(返宣)人员开展,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做到排查无死角、管控全覆盖。重点场所,严格管控。及时梳理学习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公共秩序管理。特别是加大对皖南川藏线旅游人员入住民宿农家乐管理,严格要求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落实住宿登记、量体温、扫码等工作制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并按要求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二)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项目签约落地,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跟进愫谷项目、谷雨名苑二期项目2个已签约亿元项目,确保早日动工。主动对接有意向客商,洽谈项目,争取野趣山谷汽车主题度假综合体、玉鉴乐府网红度假村、宁国知青谷田园综合体三个亿元项目早日签约。持续做好省大新专项目——真也天境项目、国家重点节水项目——港口湾灌区工程项目的土地征收、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主要领导带队招商,营造全员招商氛围。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乡主要领导带队服务,积极外出招商。1-3季度,共组织外出招商20,先后对接了南京引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五子经纬(北京)实业有限公司、台州市星光真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卧加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取得了初步成效。根据市招商引税奖励办法,结合本乡实际,制定《青龙乡招商引税奖励办法》,装修闲置办公室2间,成立青龙乡总部经济服务中心。制作青龙乡招商视频,定期推介招商信息,开展招商引税培训,形成人人知政策,人人懂招商,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吸引多家税源企业来宁注册公司,已注册完成5家企业,2家个体户,更换注册地2家企业。

(三)全面推动全域旅游工作。加快项目建设。真也东一站酒店、田园婚庆区正式投入运营,43000平方米真也荟会员酒店式公寓度假屋主体已封顶,进入装修,建设完成120亩田园花海,铺设完成3.5公里竹林滨河休闲区道路。后东路储家滩段2.8公里白改黑工程建设完成。提升基础设施。持续开展皖南川藏线基础提升项目,完成沿线改厕50余户,完成最美村庄龙阁村葛村村民组整治,完成西林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前期规划设计。加强综合整治。结合皖南川藏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对沿线进行植绿补绿、打造旅游节点、取缔非法广告位和标识牌,统一沿线农家乐民宿标识标牌32块。

(四)狠抓六稳六保政策落实。强指导促生产。积极协调种粮大户和农户,加强农业生产指导,完成优质稻种植面积978亩。积极协调筹建宁国康大香榧种植公司加工厂,做好三品一标创建前期准备工作。完成1家省级家庭农场创建材料申报。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面恢复养殖业生产。强就业保稳定。完成2020年全年失业人员再就业任务是40个。乡辖区内企业目前就业稳定,积极对接开发3个公益性岗位,解决我乡大龄困难人员就业问题。强服务保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协助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

(五)扎实开展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加强宣传,推动落实开展全乡农民自备船培训学习会议,规范了全乡47条农民自备船只的资料档案,审核10户新增农民自备船只的资料。在全乡库区下游开展了禁渔行动,发放宣传资料400份,劝离钓鱼人员50余次,收缴鱼笼、渔网8件。强化巡查,长效监管按照青龙湾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全面启动青龙湾库区青龙片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开展库区巡查1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设置钓鱼劝返点1处,查处违规钓鱼近400起,查处乡镇自备船只违法行为1次,拆除非法违规浮排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