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9-0002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主动回应】两公布一提示:金秋玩宁国,路上这些事你可要知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7 发布日期: 2020-09-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9-0002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主动回应】两公布一提示:金秋玩宁国,路上这些事你可要知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7
发布日期: 2020-09-27
【主动回应】两公布一提示:金秋玩宁国,路上这些事你可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0-09-27 11:28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皖南川藏线”、“皖南唐古拉”将呈现最美景色,届时,秋色美景、中秋美食的“双重诱惑”,会给我市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如何玩的开心、吃的有味?宁国交警精心编写以下攻略,供大家出行参考。

一、国庆、中秋长假交通流预判

国庆长假期间,尽管高速免费,但我市G329国道、G233国道、皖南川藏线交通流量仍将大幅增加,日流量可能会达到20000、22000、8500台次以上,其中10月1日、2日、7日将会出现峰值,预计每天高峰时段为9时至11时、15时至17时。

二、国庆、中秋长假我市易拥堵路段及建议

1、老宁中高中部至平兴高速出口:由于车辆出行过于集中,且远超道路通行能力,加上高速出口“瓶颈”路段影响,高峰时段宁城南路老宁中至G329国道路口,及平兴高速出口新建路段将会出现交通拥堵。

交警建议:避开高峰时段出行是首选,高峰时段尽量选择从宁国北上下高速出行,绕开此易堵路段。前往梅林方向的车辆,如发生交通拥堵,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中间两车道,不要侵占通往高速入口的车道,影响选择高速出行的车辆通行,届时我局交管部门将加大该路口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管理和采集力度。

2、平兴高速出口至梅林沙埠段:此路段道路狭窄、路口密集、弯道多、车流量大,高峰时段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警建议: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建议往返宁墩、南极、万家的车辆,请选择高速出行。

3、中溪高速出口至石牌段:预计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上午及10月8日下午,受长三角车辆分流和返乡过节影响,此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或车辆缓行现象。

交警建议:建议往返仙霞、云梯的车辆从云梯高速出口上下,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切勿插队、强行超车,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4、G233线竹峰街道路段:高峰时段,受往霞西方向车辆影响,此路段会出现交通拥堵或车辆缓行现象。

交警建议:建议错峰出行,遇车辆较多时减速慢行,相互礼让,依次通行,文明行车,切勿盲目超车。

5、G233周塘码头路段:该路段由于进出周塘码头的车辆较多,转弯时与G233线车辆发生冲突,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警建议:行经该路口时,要做到相互礼让、减速慢行,并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切勿相互抢行。

6、S104线(原宁港线)皖南川藏线入口至旗山路路口:此路段路口密集、弯道多、车流量大,高峰期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警建议:出城车辆尽量选择仙霞北路、旗山路绕行,同时避开高峰期出行。

7、宁墩街道、仙霞街道:长假期间,特别是10月1日中秋节当天,车流量大,加上购物时乱停乱放,导致交通拥堵的可能性极大。

交警建议:机动车、非机动车应有序停放在停车泊位,临时上下客的,要即停即走。

三、国庆、中秋长假事故高发路段

长假期间,我市各条道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加上酒后驾驶及外来车辆对路况不熟等风险因素,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上升的可能性较大。我市交通事故主要高发路段有:

1、国道G329线:平兴至梅林路段、东山渡至苍岭路段、中溪高速出口、狮桥街道路段、千秋关路段;

2、国道G233线:二里冲下坡路段、枫树岭路段、鸿门弯道路段;

3、省道:S104线(原宁港线)皖南川藏线入口至旗山路路口段、S104省道中田村路段、罗溪岔路口路段、皖南川藏线库区路段;

4、城区:天桥路段、三津大桥路段、英雄岭路段、党校路口、仙霞大桥路段、双龙路农批市场路段、南站物流城路段。

交警提示: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逆向行驶、强超硬会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这些行为不可有!注意观察、相互礼让、保持车距、合理使用灯光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最有效办法。

四、施工路段

1、G233线中津大桥封闭维修,请过往车辆从G329线—汪港路—S104线(原宁港路)绕行。

2、G330线胡乐大桥封闭施工,往返旌德方向的车辆,请高速绕行。

3、G330线水毁路段(余村湾组、半坑组)施工,半幅通行,行经该路段时,要做到相互礼让、减速慢行,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切勿相互抢行。

五、特别提示

1、长假期间,“宁国交警”微信公众号将每天发布路况信息,出行前请及时关注查看,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2、发生事故后,要立即报警、救助伤者,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无人员受伤且责任明确的,拍照后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自行协商解决;无人员受伤且责任有争议的,如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也要拍照后立即移动车辆,等候交警处理;车辆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3、如遇交通拥堵,要依次排队等候,听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切勿插队、抢行!届时,我局交管部门将出动无人机对拥堵路段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