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30 号提案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30 号提案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30 号提案的回复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0-08-11 17:16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彩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废旧家具等大宗垃圾回收站的建议的提 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建设的深入发展,各类建筑(装潢)垃圾的产生量 逐步增多,特别是居民家中日常装潢产生的大宗废旧家居占据了 建筑(装潢)垃圾近三分之一体量。针对目前现状,我局环卫部 门已加强对建筑(装潢)垃圾的收运处理全过程管理,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清运、统一安排消纳处理。2019 年底,位于我市汽车西站对面的灵台寺旁建筑垃圾分选点已处于饱 和状态,2020 月,青山路建筑垃圾分选点正式开场,由中标企业博尔公司负责建筑(装潢)垃圾的分拣及管理,所有汲及建筑装修类的建筑垃圾通过我局核准的“小绿车”以市场化运作模式运往场内。同时,环卫处加大建筑(装潢)垃圾源头分类管 理,要求建筑(装潢)垃圾必须进行源头分类并袋装化后运往分 选点,其中居民所产生的废旧家具也通过机械加人工分选的方法在此场内进折分,大大提高了分选时效及资源化利用率。

后期,我局将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或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确定建筑(装潢)垃圾末端处置专业化企业,加大建筑(装潢)垃圾末端处置能力建设,加强资源物质的可回收利用,实现可回收资源的再生与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