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2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 177 号建议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2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 177 号建议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关于对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 177 号建议的回复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0-08-11 16:4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文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宁国市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办法〔2018〕128号)文件,落实宁国市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积极配合推进执法职权下移,整合执法力量, 对乡镇综合执法工作进行规范指导: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委托执法。市城管执法局委托乡镇对市容和环境卫生方面的违法行为行使监督管理职权,共委托6大项行政处罚相关权力,推进执法权下放乡镇,缩短执法半径、提高乡镇管理效率。

2、牵头乡镇综合执法培训。市城管执法局于2019年11月份会同市直委托执法单位,牵头组织开展了两期乡镇综合执法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相关法律法规、各市直委托单位委托执法及案件办理、城管夜间执勤、 执法形象的树立和队列、体能训练。力求通过执法培训提高乡镇综合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推动全市乡镇综合执法工作深入开展。

3、对乡镇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助乡镇解决各类行政执法争议和问题,指导和监督行政执法行为,为受委托乡镇提供相关资料及规范的行政执法文书,确保乡镇综合执法工作高 效运行。

二、存在问题

指导培训监督力度不够。目前乡镇综合执法队承担的执法种类多,程序复杂且各不相同,涉及法律法规众多。在实际开展综 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业务不熟悉,执法水平不高。乡镇综合执法队与市直各委托单位沟通过程不畅,导致对业务指导不够及时全面,且对委托执法活动缺乏有效监管。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加强部门间联动,认真履行监督指导职责,建立顺畅的沟通 机制。市直各委托执法部门应加大对乡镇综合执法队伍的法律法规和执法实践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 便于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