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7-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多措并举 推进企业专精特新化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0 发布日期: 2020-07-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7-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宁国市多措并举 推进企业专精特新化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0
发布日期: 2020-07-30
宁国市多措并举 推进企业专精特新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30 17:25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积极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唱响专精特新品牌,加快专精特新培育步伐,专精特新企业已引领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生力军

       1建立培育梯队。鼓励我市中小企业专注于细分领域着力打造一批行业小巨人、单项冠军和配套专家。目前,我市已形成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引领、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为骨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为主力、市级专精特新企业为后备的培育梯队。已成功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8家,现正全力打造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动态培育库。

       2完善扶持体系。结合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与四送一服工作,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结对帮扶,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常态长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二是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市核心基础零部件基地发展,对基地内专精特新企业给予资金奖励。三是支持企业市场开拓,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央视宣传,参加广交会、法兰克福展、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等国内外知名展会。

       3搭建服务平台。一是强化业务培训,近年来,我市已成功举办橡塑密封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两化融合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和耐磨铸造产业转型提升论坛;多次组织专精特新企业参加智能制造、绿色工厂等专题培训班,全面提高企业人员综合素养。二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目前,我市已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各1个,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个,宁国智谷已集聚赛宝实验室、华测检测、耐磨材料检验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4引导上市挂牌。支持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运行质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军区域性股权市场省经信和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合作共建专精特新板。我市积极引导企业在专精特新板挂牌,目前已有11家企业成功登陆同时鼓励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参资本市场运作,截至目前已有2家专精特新企业上市、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8家企业在科创板挂牌,形成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