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6-0006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6 发布日期: 2020-06-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6-0006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6
发布日期: 2020-06-26
市财政局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26 15:21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学习,提升财政工作法治水平,市财政局624日上午,在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民法典》集中学习会。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民法典的颁布,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二是强化学法用法的自觉,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全面了解《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基本原则和法律效力等,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向身边的同事和服务对象宣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提升财政干部法治水平。

  会后,大家交流了心得,并表示将认真学习,把《民法典》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