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7-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窗口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6 发布日期: 2020-07-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7-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窗口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6
发布日期: 2020-07-16
市住建局窗口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16 16:46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市住建局窗口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自觉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强化五项举措,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办事便利。

落实工作责任。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窗口管理,分管领导多次亲赴现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住建房地产服务中心定期召开窗口例会,落实工作责任,激发窗口人员动力。窗口负责人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掌握窗口服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现场督促整改,杜绝冷区和死角。

抓好队伍建设。市住建局进一步优化窗口人员,将优秀工作人员充实到窗口,使窗口队伍年轻化知识化,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对疑难问题实行一事一议,集体讨论,提高窗口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业务、作风都过硬的窗口队伍,带动窗口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实现信息共享。市住建局窗口以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为核心追求,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为做好政务服务,各局新建并投入使用了“宁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综合信息系统”,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与税务、不动产登记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所有业务做到5个工作日办结,将部分业务入驻皖事通、微信公众号,开通房源挂牌核验等网办业务,实现办事零次跑。

加强行业监管。市住建局窗口化被动的处理信访投诉转为主动监管,推行二手房交易房源核验、合同网签、信用评价制度,加强经纪机构备案制度。组织经纪人培训考试, 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做到持证上岗。采取约谈、暂停网签权限、罚款等手段严格市场监管。积极宣传相关房地产交易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购房知识,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措施,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井然。

深挖服务潜力。为加快审批速度,住建窗口在其他窗口受理本窗口关联相关业务时,进行资料预审,待其他窗口办结业务后,住建窗口能第一时间完成服务,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办件时间。为减少企业在部门之间的往返奔波,住建窗口充分利用“市民之家”一窗受理、集中办公等优势,积极与数据资源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对接业务问题,研商工作难题,既保证精准审批,又提高审批效率,受到企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截止7月15日,已办结各类业务9685件,无一件返回重办或投诉。

市住建局通过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窗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