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7-00130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洪涝灾害期间如何保障饮用水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5 发布日期: 2020-07-15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7-00130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洪涝灾害期间如何保障饮用水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5
发布日期: 2020-07-15
洪涝灾害期间如何保障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0 来源:安徽疾控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省多地持续降雨,黄山、宣城等7市31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洪涝灾害不仅会对财产带来损失,也会对人们的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就健康而言,最容易“中招”的就是饮水问题,因为洪涝灾害过后,水中可能含有大量致病物质,饮用后容易导致腹泻等疾病。洪涝灾害期间,如何保障饮用水安全?
  洪涝灾害期间,水厂应根据源水水质的变化,及时使用或加大混凝剂和消毒剂的使用量;同时,应做好水质检测工作,保证生活饮用水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一旦水质发生变化,应及时调整工艺,必要时停止供水。


  洪水太厉害,没有办法立即获得卫生饮用水,怎么自制简易水处理设施?

  需要注意的是:井水一旦被洪水淹没不能急于饮用,再次使用前水井需经过淘洗、消毒,再重新蓄水并检验合格后取用。被洪水淹没的水厂,在水退后应立即组织人员对供水构筑物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消毒结束后应取样进行细菌学检验,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