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7-00013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会商调度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7 发布日期: 2020-07-07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7-00013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会商调度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7
发布日期: 2020-07-07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会商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0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会商调度会召开。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张黎勇,我市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王方出席会议。
  会上,金宁,王方及相关部门分别通报了当前雨情汛情、防汛抢险工作、高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防汛高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黎勇强调,近日降雨集中,水库、塘坝、地质灾害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水库、塘坝、地质灾害防汛应急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加密巡查频次,切实做到险情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确保水库塘坝安全运行,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要做好核灾报灾工作。
  王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一个月,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期间的高考,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配合,扎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二要切实承担起高考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按照方案要求,早做研判,早做安排,将工作任务布置到位,督促检查落实到位,确保高考安全管理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教体局要做好考点内各项安全工作。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警力调配,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赴考。住建局要做好低洼路段排水排涝工作,确保交通畅通安全。三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考试期间应对极端天气处置工作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及时对上汇报沟通,妥善处理好突发情况,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四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城市内涝、交通拥堵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以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环节工作做周密、做深入、做扎实,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何田强调,一要预警准确,会商及时,值班到位。要加大会商密度,及时精准研判汛情。同时要严格防汛纪律,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二要态度坚决,监测转移必须到位。要本着宁可做过,不可错过的原则,督促重点乡镇、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措施到位,确保高考顺利。要根据雨情、水情的变化、及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确保通往高考考点重要路段车辆畅通和人员安全。四要关注重点,技术指导到位。要高度重视山区重点乡镇,重点河段,重点水库的防汛抢险工作,做到研判到位,指导到位,命令到位。五要各司其职,积极主动。要按照预案要求,会商意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