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7-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运局抗洪抢险纪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7-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运局抗洪抢险纪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宁国市交运局抗洪抢险纪实
发布时间:2020-07-06 18:33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日以来,宁国市普降大雨, G233G330及东马路、凤板路多个县乡道路段发生塌方,防汛抢险形势严峻,宁国市交运局迅速行动,全面组织部署落实防汛抢险工作。截止76日,共计出动1500余人次,清理塌方处20余处(4100余方),设置安全标志标牌40余块。

    一、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面部署防汛抢险工作

    7月2日,交运局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共启动应急分队、干线公路抢险保通分队、抢险运输分队、农村公路抢险保通分队、库区抢险分队等5个抗洪抢险突击分队,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包片负责,分赴各国省干线、县乡道公路全力开展巡查、排险、救灾、保通工作。


(图为73日交运局组织召开防汛抢险紧急会议)

    二、全力投入,排险抢险,确保道路保通保畅

——国省干线道路紧急抢险

    7月2日晚610分,宁国公路分局接到G330线K604+700-K606+700段多处塌方,通行受阻险情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人员、机械出发抢险,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抢通了受阻道路。出动人员25人,5t铲车1台,挖机1台,运输车辆4台,清理塌方6处(约1000余方),临时抢通水毁路面20余米,共设置安全标志标牌24块。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现场指挥调度抗洪救灾。

    按照“先通后畅”原则,宁国公路分局应急抢险队伍紧急出动,分头排险。一是路政人员在被水冲毁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维护现场秩序。养护人员进行机械作业,利用挖机、铲车进行清淤、排水,并对倒伏的树木锯断后徒手拖走,消除隐患。二是对所有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路段加大巡查频率,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的巡查、监控和维护,在临水临崖、高边坡等路段设置警示安全标志,提醒车辆和行人注意行车安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值班电话畅通,密切关注雨情、灾情,确保及时调度指挥,及时处置;干部职工严阵以待,无条件听从调配,随时应对汛期恶劣天气。

72日晚连夜清理G330塌方路面)

73日继续清理G330剩余零星塌方,修复水毁路面。)   

76日,S104线321K塌方处清理中)

76日清除路面水毁堆积物G329线487k50米。)

76日在G330K609+980处清理路面淤泥)

(在G330线K609+600处设置警示路牌)

——县乡道抢险保畅工作全面开展

    暴雨发生以来,宁国市农村公路、桥梁、行道树等发生了多起险情,为及时排险,市公路管理所抢险保通保畅工作已全面展开。一是组织对东马路、凤板路塌方严重路段进行封闭交通,实行夜间通行管制,并设置禁行标志,安排专人值守。二是调集人员、机械开展抢险保通,及时清除塌方、疏通积水、清理倒塌行道树,实行半幅通行。三是分组对农村公路桥梁、隐患路段进行摸底排查,核实灾情,及时掌握公路、桥梁受损情况,并指导乡镇(街道)开展乡村公路抢险保通保畅工作。截止76日,已投入抢险人员1000余人次,机械100台次,清理塌方数约3000余方。

73日,公路所清理东马路水毁道路落石)

74-5日宁国市公路所加强养护巡查,及时清理小塌方、碎落石。)

76日,公路所安排机械疏通过水路面)

(东马路K28+400再次发生山体塌方,76日上午已清理完成。)

76日宁墩养护工区清除东马路路面泥石、疏通路面积水)

76日,南极永红桥清理浪渣)

76日,凤板路K9处清理行道树)

——督查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工作,农班客运班线暂停运

    暴雨持续已造成部分农村道路受损,为保安全,农村客运班线暂停营运,市运管所赶赴各客运站场,通过现场督查、电话通知等方式要求各农班车公司车辆停运,并要求驾校停止室外训练,督促货运、水上严格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76日,运管所在西站督查农班车停运情况)

76日,运管所在南站督查农班车停运情况,并做好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