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7-00010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开展“七个一” 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日期: 2020-07-02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7-00010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开展“七个一” 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日期: 2020-07-02
市数据资源局开展“七个一” 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1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和激励全局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岗位实践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市数据资源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霞西镇开展“追寻先烈足迹、追忆三线历史”党性教育。在羊毫山红色文化纪念广场,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先后参观了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526联合机械厂“三线”旧址,通过聆听讲解、现场参观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三线精神,以此锤炼党性修养,激发斗志激情。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举办“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对在“礼献七一、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最佳服务分厅、优质服务窗口和最佳服务标兵,以及获评第二季度“四最服务先锋岗”、优秀共产党员等人员进行表彰,以典型示范辐射引领政务服务质效提升,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

走访一批困难党员。6月23至24日,局党组班子成员先后前往霞西镇朱村村和南山街道南河社区,走访慰问4户困难党员,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局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局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局长杨德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情怀》的专题党课,教育全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邀请局法律顾问洪良龙律师为全体党员系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洪律师从《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法典的基本内容、立法特色和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民法典对于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和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党员赴桥东社区联点共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创建工作难点和群众反映集点,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及时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和创建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大限度的引导和激发小区居民积极投身“全民创建”热潮。

组织一次谈心谈话。七一前夕,围绕党员自愿捐款、近期思想状况等,由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与普通党员集中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征求党员对党组织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员与支部的联系。(通讯员:王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