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深挖潜力盘存量,保障落地促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深挖潜力盘存量,保障落地促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深挖潜力盘存量,保障落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1 11:19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经开区为保障新项目顺利落地,在挖潜园区土地潜力和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上下苦功夫、硬功夫。

一是摸清底数定计划。经开区对所辖园区的企业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根据闲置、低效土地认定标准梳理了园区低效闲置用地情况,分年度制定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计划,并将处置任务分解到经开区各局室,由各局室核实联系企业的拟处置方式及进展情况,形成了部门牵头、局室联系、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与的工作状态。

二是分类处置力度大。土地闲置低效的原因复杂,处置方式不能一刀切。经开区按照企业用地实际,结合现行法规政策及企业意愿,逐宗拟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提交领导组研定,在自行开发、司法处置、分割转让、收回土地等处置方式的基础上,对情况特别复杂的企业,再研究,真正做到“一企一策”、“一地一策”。

三是政策倒逼再施压。对存在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且不配合清理处置的企业,通过停止办理享受各项优惠奖励政策、加大税收清欠力度、限制电、气、能等要素保障、公开曝光、移交司法机关等多种政策机制,倒逼企业腾退多余用地,提高土地产出效益。   

 据悉,2019年经开区累计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1340.96亩。根据处置计划, 2020年预计处置闲置低效用地750余亩,截至5月,累计已盘活闲置低效用地272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