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5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2020年全市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发〔2020〕12号
生成日期: 2020-06-23 发布日期: 2020-06-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5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2020年全市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发〔2020〕12号
生成日期: 2020-06-23
发布日期: 2020-06-23
关于2020年全市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15:09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初中: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办〔2020〕12号)和宣城市教育体育局教秘〔202030号文件精神,2020年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时间,各市统一组织考试。为做好全市2020年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1.全市八年级在校学生;

2.因故没有参加上一学年考试的学生;

3.参加上一学年考试成绩等级为D等的学生。

二、命题与制卷

采用省教育厅统一命制的试卷。

三、考试分值与方式

生物学50分(其中实验操作考试10分)、地理40分。

地理实行纸质闭卷考试,生物学实行纸质闭卷考试与实验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实验操作考试办法另文下发。

四、考试时间

全省统一考试时间:2020年71715:00—16:30。

五、组织考试

实行单人单座,监考教师一律采取原教学教研协作片内学校之间推磨方式进行。各片协作组的组长(牵头学校)要协调好监考教师的互派工作(城南学校初中部、开发区实验学校初中部、城西学校和港口初中并入城关协作片)。各校自行联系教体局联校干部到校督考。

六、考试成绩的呈现方式及运用

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依据之一,作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习态度与能力”维度评价的实证材料。暂不计入中考总分。

七、考试工作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这次学业水平考试作为大力推进考试评价制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

2. 各校要切实加强考务管理,按照编号要求统一为考生编号,建立健全考试组织管理制度和保密措施,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加大政策宣传。要按照省级考试的要求,认真组织好考试。要严肃考风、考纪,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考试结果客观、真实、有效。各校要认真组织学生参加考试,确保学生安全。

3. 领卷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4.开考前进行试卷分发必须在联校干部和外校监考领队教师共同监督下启封。考试结束后及时按要求整理、封存好试卷,试卷的装订要严格按照要求,缺考试卷(空白卷)也要按序装订,要用针线装订,不得用其它方式装订。

5.送卷时间及地点:各校考试结束后将试卷送到第二初中知明楼四楼会议室。

八、阅卷

1.阅卷教师:见2010——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阅卷名单。

2.时间:2020718日—19日。

3.地点:第二初中知明楼四楼会议室。                           

                                                                                                   2020年6月23日


附件:学生考号编号要求及有关说明

1.编号要求

编号要达9位,具体安排如下:

□□∣□□∣□|□□|□□

①∣ ② ∣③| |

其中:①为本次考试年度编号,②为学校编号,③为年级编号,④为班级编号,⑤为学生编号。

2.编号说明

为了便于考试统计,请各校务必按以下说明进行编号。

①考试年度编号八年级均统一为20

②学校编号:

一初01、二初02、河中03、三津04、城西05、天湖06、港中07、方塘08、霞西09、胡乐10、汪溪11、梅林12、宁墩13、万家14、中溪15、仙霞16、竹峰17、甲路18、宁阳19、新民学校20、城南学校21、开发区实验学校22

③年级编号为8

④班级编号为: 010203……

⑤学生编号:01020304050607……

如城西学校八年级(3)班某生编号为:2005803××

3.试卷装订要求:试卷要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小号在上大号在下顺序依次整理好装订成一本。

4.请各校在710日前,按考场的编号要求,将所有学生的编号,用Excel制作表格,发送到教研室电子邮箱luguangfa68@126.com。联系人:路广发,联系电话:4013252


编号样表:

编号

姓 名

地理教师

生物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