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006-00047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006-00047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竹峰街道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5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将至,为严把端午食品安全关,净化节日食品市场,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6月16日至18日,竹峰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青龙湾分局和村级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农家乐、民宿、菜摊、小餐饮和超市等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粽子、糕点、肉类、蔬菜、米面油等节令性食品,现场查看有无售卖三文鱼等进口海鲜产品、进口农产品、野生动物等。对食品的进货渠道,有无过期食品,食品包装标识是否完整,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肉类食品检疫是否合格,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消毒消杀、体温监测、饭菜加工制售、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公勺公筷的配备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被检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商户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共检查农家乐、民宿19家,菜摊3家,小餐饮4家、超市6家,有效提高了经营户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市场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