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4-00113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全力满足用工需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7 发布日期: 2020-04-27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4-00113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全力满足用工需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7
发布日期: 2020-04-27
全力满足用工需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7 10:29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疫情后企业复工用工需求和外来务工人员求职需要,我市就业部门立足部门职能,超前谋划、迅速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后企业复工用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提前调查摸底,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目前在全市范围内选取了具有较强代表性的企业开展了复工用工需求调查,及时了解和分析评估2020年全市企业复工用工需求情况,并将调查数据分类细化后全部存入信息库保存,以便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复工用工服务。调查显示,全市八成抽样企业有招工需求,共需招聘员工0.8万人,机械、橡胶、电子、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仍然是用工需求较多的行业。
  积极组织培训,以需定训培养实用人才。2020年按照以需定训的方针,依托技工学校和定点培训机构,通过实施订单、定岗、定向的培训模式,送教上门、送技能进企业,为劳动者提供富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培训,不断优化劳动者整体职业素质,促进劳动力充分就业、素质就业,为全市企业升级输送优秀的技能人才。
  深化劳务合作,引导人力资源有序流动。积极组织赴外招聘,引导人力资源区域间合理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加强与外地人力资源基地的合作,开展深层次劳务合作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广纳技能人才。
  加强执法维权,提升全市公共就业环境。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职业中介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净化公共就业环境;联合总工会、妇联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专项检查行动,向用人单位和广大女职工宣传普及女职工维权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自觉树立关爱女职工健康、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措施的良好意识;走访辖区内重点用工企业,加强对企业的复工用工指导和监督,帮助企业规范招聘用工,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