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006-00033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南极乡“五强化” 扎实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7 发布日期: 2020-06-17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006-00033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南极乡“五强化” 扎实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7
发布日期: 2020-06-17
南极乡“五强化” 扎实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15:44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辖区内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高职工对职业病危害的认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南极乡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采取五强化举措,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一、强化领导,精心部署。

南极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重点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形成坚守红线的全民共识。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以强化安全教育为抓手,充分利用座谈会、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安全知识咨询台、微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形成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深入企业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重点对职业病预防、安全生产及职工维权等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强化联动,部门配合。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南极乡实地走访了阿斯丽电器有限公司、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金帆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南极学校、南极乡卫生院、加油站,采取面对面宣传的形式送安全,向职工发放法律知识及安全科普宣传册,并对安全生产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宣传动员和指导企事业单位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好安康杯劳动竞赛活动,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在宁国市新富邦竹木纤维有限公司和宁国东盛耐磨材料厂,积极宣传做好尘肺病的排查和防治工作,切实保护好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强化排查,整治隐患。

南极乡对辖区内的企业、学校、卫生院、加油站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排查,确保隐患及时排除,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广大职工群众识别隐患的能力,增强识别隐患的主动性,进而达到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康的目的。

五、强化教育,形成机制。

组织乡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村干部、学校负责人观看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四进活动。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通过多部门联动,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素质,普及了职工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知识,保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