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6-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5 发布日期: 2020-06-05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6-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5
发布日期: 2020-06-05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3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市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采用多层次、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

一是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6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妇联等部门在津河步行街路口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图片展。制作宣传展板16块,集中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社区环保知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排污许可管理办法》、《绿色家庭知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开展环保公众日开放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宁国市污水处理厂,深入了解我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增进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走进宁国市宁阳学校开展 “环保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宁国市宁阳学校以“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为主题上一堂主题班课,倡议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捡起身边的一张废纸、分类投放垃圾做起,为我们自己更好地生活,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四是联合市融媒体中心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客户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线上有奖集字活动,并于“六·五”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当天进行现场兑奖,参与人数1000余人次。在抖音上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利用微博客户端发布各类宣传活动信息,与市民进行互动。

五是组织一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宁国市城南社区安阳楼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理小区楼道垃圾,清除牛皮癣。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品。

通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保护工作的热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积极参与,共建美丽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