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05-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宁国市商务局关于2020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05-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宁国市商务局关于2020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宁国市商务局关于2020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09 16:59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府办:

根据2020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清单,我局立即安排专人对政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决策方面。1.政策法规—部门文件:关于“未发布2020年本部门印发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信息”问题,已发布相关情况说明;2.规划计划:关于“未发布本部门中长期发展规划信息”问题,已发布相关情况说明。

(二)管理和服务方面。1.机构领导:关于“未发布2020年领导活动相关信息”问题,增加了“振兴乡村步履不停,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调研我市农产品上行”信息;2.财政资金—部门项目:“未发布2019年本部门项目信息,包括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信息”问题,已发布相关说明。3.应急管理:“未发布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的应急预案信息;未发布2020年本部门有关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的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信息”问题,已补发“宁国市商务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关于宁国市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国市应急管理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信息”等4条信息。

(三)新闻发布方面。新闻发布-新闻发布会实录:关于“未发布2020年本部门新闻发布实录信息”问题,转载发布了“安徽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2020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实录”等2条信息。

(四)政策解读方面。本级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未发布2020年本部门负责人解读信息,发布的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信息”问题,已发布相关情况说明,并转载“《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解读信息。

(五)回应关切方面。回应关切-主动回应:关于“本部门主动回应形式不丰富”问题,已补充发布了新闻媒体采访回应等2信息

(六)监督保障方面。1.公开制度:关于“未发布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信息”问题,已及时补充发布相关制度。2.专项工作:关于“未发布2020年本部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问题,已发布“市商务局召开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信息。

(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方面。1.公开年报-年报内容:关于“年度报告缺少其他报告事项”问题,已及时补充完善。2.年报雷同:关于“本部门2017年、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方面存在雷同”问题,进行了修改。

(八)信息公开指南方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补正期限未按新条例调整为7个工作日”问题,进行了修正和完善。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升认识,在落实整改上下苦功。必须深刻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善于发现问题,对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立行整改。

(二)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学习先进中求提升。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深入学,延伸学,学习兄弟单位政务公开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进一步严明责任,在奋力求索中提成绩。要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责任,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安全性、有效性。通过深化调度,严明奖惩等方式,力争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争先进位,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