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4-00107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领导活动】宁国市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4-00107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领导活动】宁国市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领导活动】宁国市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15:18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宁国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市委政府东三楼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及宣城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方塘乡、甲路镇分别围绕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河(湖)长制、林长制发言。

王普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宣城市有关会议精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持续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坚决完成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指明方向。

王普强调,一要对标对表,坚定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衡量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作为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要聚焦聚力,坚持绿色发展。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宣城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推进“十个全覆盖”,深化“八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整改问题的见底清零。强力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歼灭行动,明确时限抓整改、强化组织抓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强力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力开展绿色发展提升行动,坚定绿色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绿色发展空间,推行绿色生产方式,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强力开展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改革深化行动,深化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改革,深化全民宣传教育。三要落实落细,坚决压实责任。要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严肃作风。

王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主动作为,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努力打造“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文明建设宁国样板。

何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地抓好生态环保、林长制、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整改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原则,切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前期已经整改的问题,全面深入地开展一次“地毯式”自查自纠,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同类问题不发生。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入分析研究共性普遍、长期存在的问题,拿出制度性的办法措施,持之以恒地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达到长效管控、治标治本的效果。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级河长、林长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常态化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加强现场督查和工作指导,及时发现和调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适应新时代环保形势,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把保护环境的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四要加大宣传抓落实。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引导和负面典型的曝光震慑。创新思路和办法,通过设立举报热线、征集线索等方式,鼓励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生态环保、护河护林等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