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4-0002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开展工贸企业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5 发布日期: 2020-04-15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4-0002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开展工贸企业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5
发布日期: 2020-04-15
宁国经开区开展工贸企业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15 10:38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加强工贸企业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外包行为,持续推动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近日,经开区安监局会同安全技术专家对安徽中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外包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采取查看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专项检查要求逐项检查。一是查资质、查管理协议、查教育培训;二是查日常管理和现场管理。通过检查发现存在发包单位与外包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协议安全责任划分不明确、部分外包企业未成立安全管理机构、部分安全管理人员未持证现象、个别特种作业人员特种作业证过期、部分外包企业无安全培训计划、未见安全培训教育和培训记录、职工劳动防护用品发放不规范、无发放记录等隐患和问题。

通过检查,反映出部分外包工程施工企业作业管理松散、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全面。现场下达了检查记录,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开展全面的摸排,查找企业自身安全风险、排除安全隐患。

宁国经开区安监局将督促相关企业按规范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并持续做好外包工程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