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4-00005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20年度市财政(金融、国资委)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2 发布日期: 2020-04-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4-00005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20年度市财政(金融、国资委)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2
发布日期: 2020-04-02
2020年度市财政(金融、国资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2 15:29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市财政(金融、国资委)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兴军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作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  助力经济行稳致远”的工作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副科长、各财政所副所长及以上人员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财政、金融、国资委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财政、金融、国资委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财政、金融、国资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财政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收入预期目标全面完成,经济发展更加有序,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乡村振兴动力更足,财政运行机制更加健全,防范化解风险更有成效,机关党建再上台阶。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也正视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财政收支压力巨大,优质信贷资源稀缺与充裕的信贷供给矛盾,金融监管存在困难,防范风险压力越来越大,国有企业管理制度仍需健全。会议同时指出,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市属国有企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会议要求,要客观、积极的看待形势,既要正视困难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又要善于转危为安,抓住机遇条件,积极主动、未雨绸缪,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胜年,也是攻坚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金融、国资委等部门和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创新方式、提升绩效,坚持完善制度、依法理财,坚持全面统筹、一体推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财政、金融、国企管理各项工作,助力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明确了2020年财政、金融的预期目标,从9个方面具体部署了2020年财政、金融、国资委具体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员。

文件下载:

image001.jpg【114.0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