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3-0008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为蜜蜂养殖户做好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3-0008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为蜜蜂养殖户做好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为蜜蜂养殖户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5 14:40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市是典型的山区,历来有蜜蜂养殖传统,已建成港口湾库区省级皖南中蜂保护区,全市现有蜜蜂养殖大户203多户,存栏蜜蜂15000多箱,其中中蜂5000多群,145户,意蜂10000多群,58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因防控工作需要对道路进行封闭,给外出放养蜜蜂养殖户带来一定困难,为方便养蜂户能够外出放蜂,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一是就部分意蜂养殖户反映的无《养蜂证》问题,安排专人做好对接。3月2日-3月16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共为35个意蜂养殖户颁发了《养蜂证》,截止目前我市共发放《养蜂证》55份。
二是对需外出放养的养蜂户,除做好政策解释外,及时协助养蜂户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截止目前共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18份,检疫蜜蜂2739箱。
三是印发《致全市养殖户的一封信》、《冬春季节蜜蜂养殖技术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蜜蜂管理技术指导。同时对部分外出的意蜂养殖户进行了回访,确保他们在蜜源放养地能够正常开展放养工作。
下一步,动物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蜜蜂养殖监管,积极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扩大蜜源植物种植,鼓励发展适应本地的中蜂养殖,为畜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