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3-0005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 2020-03-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3-0005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 2020-03-23
市住建局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3 15:21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的跨西津河金桥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来车往,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该工程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精心组织60余名施工人员,配备多台机械设备,正在开足马力施工。

3月份以来,市住建局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科学有序的原则,认真预判目前的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防控措施对全市城市建设的影响,深入了解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需求及困难,积极主动研究应对措施,全力推进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夺回来。

扎实安排早动手,全面部署重点工程任务。该局实行“挂图作战”,在重点工程方面,已梳理涉及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城市运行、基本民生和重大活动等五个方面的优先复工工程,建立了“五类工程”项目清单,结合全市重点项目及时编制了2020年住建局重点工程任务分解表,逐项明确工作目标、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建设单位任务及工程竣工的时间节点。

制度保障重实效,继续坚持定期调度会机制。住建局坚持主要负责人牵头,责任单位负责,职能部门协办,重点项目督办的运行机制,加大重点工程推进力度。认真梳理并精准把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为确保疫情防控,截至3月23日10时,已全覆盖核查项目94个,每天核查复工人数2465人,目前未发现人员体温异常、疑似或确诊人员和境外施工管理人员。

整体推进抓重点,着力服务重大项目的协调推进。对投资规模大,社会效益突出的重大项目高度关注,市建局协调相关部门成立专门的领导组织,帮助建设单位理清手续办理思路,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赢得项目早日开工的时间。当前,市住建局积极协调有关方面,调配28500只口罩、1200公斤消毒水等物资支援桥梁、房建等重点工程建设。

督察督办讲成效,借助重点项目调度会提高重点工程督办效率。该局通过调度会和周末现场调度等方式,对未能按时间节点完成的建设项目,由主要负责人或者分管负责人进行重点督办,提请责任单位予以重视并拿出整改措施,力促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同时,针对督办的项目,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坚持在施工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协调工作,确保发挥人力物力最大效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实施昼夜施工的部署和安排,力争开足工早竣工。

据统计,市住建局今年共承担全市续建市政项目5个,保障房项目2个,园林绿化项目1个,新开工市政重点建设项目6个,前期项目1个,现已陆续全部开工建设,部分项目有望在8月底将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