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3-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述职述廉“政治”体检 谈心谈话温暖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执纪精准有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 2020-03-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3-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述职述廉“政治”体检 谈心谈话温暖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执纪精准有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 2020-03-19
述职述廉“政治”体检 谈心谈话温暖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执纪精准有效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5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来能够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不去,不该拿的不拿……”这是住建局五楼会议室,办公室负责人将2019年廉洁自律情况向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进行述职述廉报告。

近期,为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科室的政治生态等情况,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住建局二级机构及内设科室负责人开展“政治体检”,采取2019年廉洁情况报告、与工作人员谈心谈话和民主测评方式掌握进驻单位人员的思想、工作和廉价自律情况。

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年度廉政情况报告,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和现场民主测评,同时也听取科室部门其他成员对负责人工作的评价,采纳局班子的意见建议,运用明察暗访手法,全面了解掌握住建局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工作职能职责、效能建设、政治生态、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微权力治理工作制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为2020年派驻纪检组精准监督提供更多的方向。

据悉,纪检组通过使关口前移,靠前监督的方式,对住建局11个二级机构和2个内设科室23名负责人全部进行了 “政治体检”,开展谈心谈话100余人次,对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强问题及时进行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政治标准是干部考核工作的第一标准,开展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的精准监督,不仅进一步增进了纪检监察组与单位之间更多的相互了解,切实提高了派驻监督的质效,更是为住建局2019年度干部考核提供了“一手资料”,更是对住建局即将进行的机构改革职能重新划分、人事调整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市住建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政治体检”既让纪检监察部门了解单位在做什么,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期望,身为住建人一定要常怀敬畏之心,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正确处理好“亲”和“清”关系,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争当爱岗敬业、提质增效的标兵,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在平凡的职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