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烟草专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烟草专卖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2997416C/202003-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烟草专卖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市烟草局2020年政企务公开考核细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8 发布日期: 2020-03-18
索引号: 11341702732997416C/202003-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烟草专卖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市烟草局2020年政企务公开考核细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8
发布日期: 2020-03-18
市烟草局2020年政企务公开考核细则
发布时间:2020-03-18 15:05 来源:宁国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政(企)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我局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推进政(企)务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巩固政(企)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已取得的成果,根据省、市局(公司)关于进一步推进政(企)务公开工作的部署,结合宁国烟草局实际,现将政(企)务公开考核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和要求

(一)保证公开信息的数量。各部门在确保每月信息发布信息质量的基础上,应按照《政(企)务公开七类十三项工作公开节点及落实点》目录采集信息公开率100%,点击率100%,评论评价率100%,信息回复率100%。

(二)提高信息互动留言数、信息点击率。要求每位员工所使用的电脑每月对“政(企)务公开网”、“政(企)务公开本级网”所有宁国局的公开信息不少于一次点击评论和一次文字评论。

二、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政(企)务公开工作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归口属办公室(法规办),各部门负责人为该项工作责任人,并配备与工作任务相适合的政(企)务工作联络员,负责本部门的月政(企)务公开工作信息采集、传送和督促等。为深入开展好此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范家宏

副组长:朱怀清、黄伟伟、董震

成  员:李建平、汪方辉、王连兵、王  勇

联络员:方 跃、张添星、梅钟昕、查培、雷  亮。

三、考核内容

1、公开时限:各项业务涉及公开节点范围内的,应在发生后五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超过3个工作日的扣0.2分,超过5个以上工作日的扣该部门负责人和责任人0.5分。

2、信息发布量:根据《政(企)务公开七类十三项工作公开节点及落实点》和《常态信息发布备忘表》信息发布量任务分解,每缺1条,扣该部门负责人和责任人0.5分。

3、公开范围:关键公开节点范围内的,是否对照节点做到应该公开的及时、全面公开。不定期抽查关键节点公开情况,当月有1个及以上关键节点未公开的扣该部门负责人和责任人0.5分,有3个以上关键节点未公开的扣1分。

4、点击评论:全体员工应在当月内,对宁国局公开信息逐一进行点击评论和文字评论,未进行点击评论、文章评论和无效评论的,每条扣责任人0.2分,最多扣5分。该部门有半数以上人员出现未进行点击评论、文章评论和无效评论的,扣该部门负责人2分。

5、回复评论:各部门、中队对当月每条信息至少回复1次,未进行回复的,每条扣该部门负责人和责任人0.2分,最多扣5分。公开网上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责任部门应有回复、反馈等,责任部门应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回复不及时的扣该部门负责人和责任人0.5分,无回复,扣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