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价格与收费>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3-00026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0年2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2 发布日期: 2020-03-02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3-00026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0年2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2
发布日期: 2020-03-02
2020年2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2 11:27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月份全市共接群众价格咨询、举报、投诉17件,其中投诉举报16件、政民互动咨询1件。反映的热点是防护产品(口罩)价格问题。

二、2月份主要调查处理17件:

114人反映防护产品(口罩)价格问题14件,回复如下: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市民抢购防控物质造成市场供应紧张,商品进货价格有所上涨。口罩类型多样,有普通材质的普通口罩、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用口罩、特殊用途要求较高的高防护隔离口罩,类型、用途、材质、生产工艺等均不一致,请广大市民谨慎选择,具体细节请参考我局消费警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巡查,采取提醒、告诫等方式,要求经营户明码标价,不得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散布涨价虚假信息。依法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2市民反映“理发服务价格太高”问题2件,回复如下:根据《价格法》、《安徽省定价目录》规定,理发服务价格属于经营者自主制定价格的市场调节价,并按规定明码标价。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检查,经营者在经营场所已明码标价,无价格违法行为。  

31市民反映“超市销售福临门泰玉香进口茉莉香米价格高”问题1件,回复如下:我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查看了该商品实物和价格标签、调取了该商品采购和销售电脑记录、对比了各时间段的进销价格、查阅了春节期间促销商品的活动海报。查明,2020年1月17日至30日,超市将原价为59.90元/袋福临门泰玉香进口茉莉香米(规格5公斤/袋)调整为促销价29.90元/袋,1月31日恢复为原价59.90元,此期间及时的调整了该商品的价格标签,实行明码标价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