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2-00063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民反映仙霞大桥至步行桥河段环境污染问题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6 发布日期: 2020-02-26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2-00063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民反映仙霞大桥至步行桥河段环境污染问题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6
发布日期: 2020-02-26
关于市民反映仙霞大桥至步行桥河段环境污染问题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2-26 16:19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电反映:仙霞大桥至步行桥河段有大量白沫漂浮在水面,造成环境污染。

回复单位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我局接件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会同市河长办、市住建局、西津办事处等部门现场调查。经查,西津河时代广场橡皮坝以下东侧岸边水体呈现白色泡沫状漂浮,该橡皮坝以上水质感官无异常,我局检测人员在该橡皮坝水体有白色泡沫漂浮部分采取水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氨氮0.10mg/l、总磷:0.07mg/l、化学需氧量:6mg/l,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二类水水质标准(优于三类水标准)。随后,经以上部门共同对该橡皮坝上游2公里范围内河段进行排查,现场未发现企业排污迹象,近期也未进行过沿河雨水管道的清理。据市河长办公室了解到,自2020年1月10日以来青龙湾水库东风桥水电站四十余天未开闸放水,不排除近期该电站放水使时代广场橡皮坝段水位上升,形成落差水力冲击坝底沉积物是产生泡沫的原因。2月22日下午4时左右,该河段水体泡沫已逐步消失,2月23日上午我局再次复查时,水面已无泡沫。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会同市河长办、市住建局、西津办事处等单位加强对该河道巡查的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