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04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开展“四送一服”“五个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04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开展“四送一服”“五个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宁国市卫健委开展“四送一服”“五个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6 08:1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四送一服”,更好地指导企业复工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宁国市卫健委在复工复产企业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帮助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是出台一份指导方案。制定《宁国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方案》,落实“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创新“疫情防控立足园区、防病技能覆盖企业、防病知识融入员工”的运行机制,促进复工复产企业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实力,实现复工复产企业“强防控、落措施、无病例”的目标。

    二是组建一支专业队伍。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在前期指导的基础上,组建8个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组,明确疫情防控指导组职责,继续分片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部分民营医院安排力量参与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三是印制一套宣传材料。超前谋划,2月初印制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企业疫情防控指南和《防控新冠肺炎六要点》、《如何正确洗手》、《如何处理这些口罩问题》等系列宣传材料,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企业疫情防控知识。

    四是开展一轮集中培训。疫情防控专业宣传人员,以现场口头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多媒体培训等方式,分别对全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经开区和中溪、宁墩、梅林、港口、河沥溪、汪溪等乡镇(街道)所在地企业进行复工前“五必须”、复工后“五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和培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更好地将相关防控知识传送到各行业企业,提高行业企业的防控能力。


    五是上门一次现场指导。现场指导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宁国水泥厂、司尔特股份有限公司、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溪镇亚新科噪声与振动技术(安徽)有限公司等全市大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看五必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技术层面的问题现场提出专业性指导建议和意见。

    截至34日,现场培训企业260多家,发放宣传海报14004000张,健康科普小知识手册400本,核心健康知识折页5000份,健康宁国、宁国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企业疫情防控知识稿件20余篇。市卫健委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的胜利注入强大的动力,获得了各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与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