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03-00001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艺”心为民,线上文化惠民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3 发布日期: 2020-03-03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03-00001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艺”心为民,线上文化惠民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3
发布日期: 2020-03-03
“艺”心为民,线上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16:57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宁国市文旅局统筹推进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用文化力量助阵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文艺创作“凝心”。宁国市文旅局坚持文化惠民的根本宗旨,采取征集创作文艺作品和创作歌曲的形式,点亮“艺”心为民、共克时艰。疫情期间,组织了全市文艺工作者们创作了歌曲《生命的阳光》、《逆行的你》,音乐快板《众人防疫筑安全》、散文《别让残暴成欢愉》等20余部防疫主题文艺作品,先后在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安徽财经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在疫情防控宣传战线上,群众爱听易记得“声音”不断响起,防疫知识“声”入人心。

二是联防联控“聚力”。宁国市文旅局组织群众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进社区开展消毒、防疫宣传、疫情摸排等志愿服务,并联系专业人员对图书馆、文化馆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各类群众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对19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20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消毒防疫工作。宁国市文旅局还开展四级联防联控,持续对电影院、KTV、歌舞娱乐等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坚决打击擅自营业行为。

三是优质服务“暖心”。宁国市图书馆为丰富读者的阅读生活,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开通了网上阅读新功能,24小时“不打烊”,提供30000册电子图书、4000余部音频、50多种杂志,宁国市文旅局还为读者提供线上闹元宵、线上看展览等居家文化活动。文化暖心,居家战“疫”!(通讯员:赵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