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5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经信局用心服务 助推企业平稳复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5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经信局用心服务 助推企业平稳复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19
市经信局用心服务 助推企业平稳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9 09:41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工业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为有效避免复工后发生聚集性疫情,保障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经信局多措并举,用心服务,全力助推工业企业平稳复工。
    政策保障,提企业信心。市经信局会同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从强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用工、强化配套服务等方面出台16项具体举措提供政策支持,使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寒冷的冬日里如沐春风。同时相关部门贯彻上级惠企政策,运用价格、金融等方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要素倾斜,让企业安心。伴随着公众防护意识的提升,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需求量激增,市场上“一罩难求”。为解决工业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困难,市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断发掘渠道,充实应急物资库存。同时拟定了《政府调拨防疫物资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办法》,按照保主保重保紧缺的原则,对我市发展功勋、发展贡献、“亩均英雄”以及重点紧缺物资生产企业给予防疫物资倾斜,助推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精准帮扶,增企业决心。为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在一线中掌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我市调整了市级领导和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名单,强化对复工企业的监督和帮扶,确保“五个必须”和“五个帮扶”落到实处,将最新的惠企政策宣传到位,将最亟需解决的困难帮扶到底。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N95口罩生产设备密封技术问题,市经信局组织中鼎集团密封技术专家柯玉超博士,千里驰援桐城市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市经信局以不同形式发挥作用。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主动担当,显部门初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经信局既保障着大后方,又活跃在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经信人的身影。既是防控物资的“军需官”、交通卡点的“守护神”、物资信息的“参谋长”,更是企业复工的“把关人”。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市经信局与经开区分别对乡镇和园区企业的复工申请进行严格把关,对企业防控物资、防疫方案详细查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适时对复工企业开展“回头看”,对不规范之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必要时予以叫停。
    目前,宁国市工业企业“错峰分批”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中鼎、保隆、亚新科等一大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稳步恢复,切实将“防疫情”、“抓生产”、“保民生”落到实处。截至2月17日,全市工业企业已复工76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49家,复工率达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