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价格与收费>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1-00042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19年12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3 发布日期: 2020-01-03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1-00042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19年12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3
发布日期: 2020-01-03
2019年12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3 16:31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12月份全市共接群众价格咨询、举报、投诉5件,其中咨询5件、投诉0件。市长热线来电2件、政民互动咨询3件12月份反映的热点是物业收费问题。

二、12月份主要调查处理5件:

1.两市民反映“商业门面房物业收费标准及收费高”问题2件,回复如下:根据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我局履行政府定价后价格监督检查、督促明码标价、规范收费行为、查处上述价格违法行为职能,无相关收费标准定价职能,门面房物业收费标准的问题请向履行成本监审、政府定价职能部门咨询。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门面房物业收费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不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收费标准,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物业服务的具体内容、标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实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

2.一市民反映“宁国市房价太高”1件,回复如下: 根据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履行政府定价后价格监督检查、督促明码标价、规范收费行为、查处上述价格违法行为职能,无商品房定价职能,房价高的问题请向履行成本监审、政府定价和房价调控的职能部门建议。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房,商品房不属于政府定价管理商品,商品房市场充分自由竞争,具体的销售价格不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由开发企业根据包括土地价格、用工价格、建设成本等成本,自主制定商品房价格。

3.一市民反映“药品零售企业不销售廉价药品”1件,回复如下: 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和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精神,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制度,即进价和销价一致,药品零售企业销售药品自由竞争、自主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建议投诉人在公立医院购买所需药品。我局无医药、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定价职能,慢性病用药定价问题请向履行医药、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定价的医疗保障部门咨询。

4.一市民反映“车辆检测收费标准及收费高”问题1件,回复如下: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安徽省定价目录》,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机动车检测收费不属于政府定价管理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市场自由竞争、检测机构自主定价,消费者自主选择,服务双方可以协商确定。根据初步了解,我市现有2家机动车检测企业,检测费用与广德、郎溪持平。建议消费者在进行机动车检测前,充分了解机动车检测市场收费情况,选择有资质、有利于自己的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