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2-0004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控一线写忠诚 疫情面前勇担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7 发布日期: 2020-02-17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2-0004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控一线写忠诚 疫情面前勇担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7
发布日期: 2020-02-17
防控一线写忠诚 疫情面前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7 14:49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几位年轻队员上有老下有小,现在正是家里需要他们的时候。我是党员我先上。”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河沥溪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李建掷地有声地说道。这位有着19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和忠诚,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主动请缨彰本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场捍卫生命和健康之战正在展开。1月31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暂停全市住宿和餐饮服务行业经营活动的通告》,积极响应上级部署,不影响同事春节和家人团聚,他主动请战,“几位年轻队员上有老下有小,现在正是家里需要他们的时候。我是党员我先上!”他牵头带队深入辖区大街小巷,排查辖区酒店、大排档经营场所营业情况,形成详细台账,并与经营中的餐饮店负责人沟通交流,宣传防控知识,张贴通告,每天巡查确保不遗漏一家餐饮店,杜绝辖区饮食行业病毒传播风险。

细致入微添暖色

2月4日接河沥溪街道办事处通知:“根据我市新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指示,辖区各小区、路口需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急需租赁大量帐篷。”李建同志立即响应号召向日常工作商户群及苗木市场、西瓜摊点管理群发布消息,得到了许多经营者的响应支持,“李队长,我家有两个帐篷,马上给您送过来!”“哎!太谢谢您了!等战胜疫情后,一定登门道谢!”联系送帐篷的电话应接不暇,短短几小时,就获得援助帐篷30顶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李建同志在平日工作中坚持细致入微、严管厚爱理念,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及时帮他们解决大小困难赢得了市民的信任,所以在关键时刻寻求帮助时,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倾力相助。他凭借“高人气”不仅在商户群中借到了帐篷,还在2月8日为宁国市医院河沥溪分院争取一个活动板房作为发热门诊处使用。同是山城宁国人,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股股暖流涌上彼此心头。

持之以恒显底色

一辆执勤车,一个车载音响,这就是李队长多日来的“作战伙伴”,为了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最新防控通告,每天在各小区、人口密集区前的马路上来回巡逻宣传,遇到背街后巷车辆无法驶入时,他便徒步挨家挨户走访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大爷,特殊时期,您可别轻易外出,在家勤洗手、多通风,遇到确实需要出去的情况,一定要带好口罩......”看见便民市场里卖菜的老奶奶未佩戴口罩时,便主动将车上备存的口罩送过去,语重心长的向她们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细节见真情,连日来,他满怀耐心、热心、爱心坚持奋战在疫情阻击战役一线,用行动书写忠诚担当。

危难面前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防控“疫”线有一抹靓丽底色——城管蓝,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践行初心使命,不退缩、不畏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