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2-0004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2-0004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预警
发布时间:2020-02-14 15:59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据省气象部门预计,14日至16日我省将出现剧烈降温、大风,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此次雨雪过程降温幅度大、降雪范围大,14日夜里至15日,沿江江南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冻雨。预计最大积雪深度全省15厘米,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5厘米以上,16日和17日早晨可能出现道路结冰。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各校要通过网络、微信、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传达给每位师生员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应急意识和能力。

二、要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以及重点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关注大风天气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的不利影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提醒师生注意防寒保暖并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各社区、街道卡点的一线教师,要防御剧烈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要注意交通安全、防坠物安全、防滑安全等。

四、各校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主要负责人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如发生突发情况,按规定及时上报。

                      



                                                     2020年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