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2-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务服务人的“疫”线故事(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2-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务服务人的“疫”线故事(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政务服务人的“疫”线故事(一)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7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数据资源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局安排防控值班人员60余人,全部奔赴13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一群简单质朴的人,工作上他们是单位的顶梁柱,生活中他们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孩子,也是家庭的中流砥柱。日常工作中他们在政务服务一线,疫情来了,他们依然在一线,这群斗志昂扬的政务服务人中有着26年党龄,虽然工作已退居二线,但遇到疫情毅然选择逆行而上“老白”,也有80后的妈妈将儿子送到乡下,自己跟丈夫奔赴卡口一线值守的“涛哥”,这样的政务服务人在我们数据资源管理局还很多很多。


老白,是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副科级领导白宏林,今年已经56岁了,是一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曾经是卫生系统的老同志,有着老卫生系统人的情怀,虽然工作退居二线,疫情来了,他二话不说,穿上志愿者衣服,参与城北社区广通巷卡口防疫值班,他有着多年卫生防疫系统的工作经验,为小区居民出入做好日常登记与体温测量工作,给群众讲解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知识,在广通巷门口,从白天到晚上,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涛哥,是数据资源管理局中介科科长王涛,虽然是个美女,因为性格爽朗,乐于助人,同事们送上了“涛哥”的美名,她是一名妥妥的80后,自全市实行一级预警以来,她被安排到上城小区常驻卡点,工作时间从早7点半到晚10点,真正启动5+2,白加黑模式。她的丈夫是高速公路的一名交警,也参与高速卡口的值守,我们戏称他俩为“卡口夫妻档”,因为参与值守,年后他们就将孩子送往港口乡下外婆家,已经有一周没有见到儿子了,每天晚上儿子都要发视频给妈妈,想跟妈妈睡,这位坚守在疫线的妈妈每次看到视频都会忍不住,哭了。她说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唯一的就是想念幼小的儿子。

   丈夫在休息的时候也来帮她值守,还将自家做的馒头油条送过来改善伙食,因为小区门卫大伯们几乎每天都吃方便面,善良的涛爷还给他们买了一些小面包。虽然现在宁国室外温度并不高,尤其是早晚温度较低,她身体并不好,把自己裹成一个大粽子,但身在小区卡口一线,她提到最多的却是温暖,她说每天小区都有热心居民要求加入执勤队伍,同行被派驻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因值夜班期间感冒,她主动提出让他回家休息,自己留了下来。虽在疫情一线有时候也会感到害怕,但想到身上更多的却是责任,将疫情与住户隔离他们才能心安,尤其是市民自发为他们送来保暖的物资及一些食物,让她的内心里更加坚定。

老白和涛哥只是宁国若干小区卡口值守人员最普通的工作人员,疫情来了,他们没有退缩,没有害怕,用他们的力量与信念守候着我们,守护着宁国。通讯员:曹燕华  )